比起去年,這次我有更多時間摸索舊金山市區的道路和市容。

早上陪熙凡送貨到莫斯肯會議中心,他進會場架設機台後我就獨自散步到聯合廣場。聯合廣場附近是許多百貨公司、飯店、劇院的聚集地,也是舊金山的核心地區。1903年,為了紀念美西戰爭時美國海軍在馬尼拉灣擊敗西班牙艦隊所建,柱頂裝飾了一尊勝利女神像。現在的聯合廣場是在2002年改建成為花園露天咖啡座。




午餐前這一段時間,我在Macy’s百貨認真地逛過一圈。除了硬體較為老舊、除了幾個國際知名品牌,85%都是美國本身的大小品牌。款式很大眾化,價錢跟法國比起來當然親和得多,但就是找不到幾件想帶回去。




約一點多熙凡和Gille到聯合廣場找我吃飯時我正在附近逛著雜貨店。不知為何,Macy’s百貨全館封館,而且外面來了很多警車和消防隊員。好奇的觀光客在四周拍了又拍,我也是其中之一。我猜這若不是臨時演習,就是Macy’s百貨的廣告渲染手法。因為沒一會兒,這些警察、消防隊就像白煙一樣地散去。我們就去吃飯啦!







Gilles告訴我大特賣會從這星期三開始。不過除非書店、生活用品店也有促銷拍賣,否則按Macy's內陳列的衣服款式,實在難以激起購物慾望。

午餐結束,我們三人分道揚鑣。Gilles先回他的飯店等另一個同事Arnauld,熙凡則想到雜貨店買延長線再回展場。我還是一心想著日本城裡的紀伊國書店還有尋找舊金山市區內最大的美術社。不過出發前我先到遊客中心買了三天份的MuniPass,從明天開始我要卯起來在舊金山繞上幾圈。


在舊金山漫遊,會感覺自己像一隻迷你鍋牛必須跨越無數的方格。要不是因為今天午餐吃了半隻烤雞,否則不會這樣考驗自己。我計畫延著Geary Street直線走到Japan Center。不過這段路真的太長了,每次眼望著38路公車從我身邊駛去,我都很想在下一個公車站攔車。幸好我腳程還不算慢,看到Van Ness Ave凡尼斯大道,心一橫就直接右轉。因為傳說的Blick Art Materials就在附近。




這家美術社比尼姆的小一點點,除了各式顏料與法國的大同小異外,卻多了很多周邊材料和工具是我在法國沒見過的。我在店裡沉浸一個多小時,買了一些小工具才心滿意足地繼續走向日本城。






我的第一志願還是在紀伊國書店。雖然昨天已經來過也找到一本小物的書,但想再多花一點時間在這兒,看看我那可愛的momoko和Blythe是否出了新書、新專輯。雖然日法兩國相互仰慕,但在巴黎我仍無法找到這麼多日本娃娃與手工藝的流行資訊。對我而言來到美國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幻想自己身處東京的一小角落。




我在店裡逛了兩個多小時,中間還很不死心地問小姐有沒有更多做黏土小物的書籍,很幸運地她在童書區找到了一本給我,而且只要$13。最後精簡地挑出四本雜誌,才去櫃檯結帳。走出日本城,差不多晚上七點多。熙凡跟同事應酬去,而我可不想再慢慢"爬"格子回去。看到公車一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跳上去。在市區內搭公車,每次約$1.5,搭纜車則要$5。買好的Muni Pass就是準備從明天開始無限暢遊舊金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