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自助旅行充電站論壇 » 華人自營民宿 » 法國史特拉斯堡民宿 ( Strasbourg, Alsace )
Michelle民宿資料:
http://www.eurotravel.idv.tw/forum/read.php?tid-65.html

我家有一個空出來的大房間可容納1---6 人的住宿,地點絕佳,位於史特拉斯堡市中心,緊鄰徒步區,鬧中取靜,是座落在相當安靜且安全的住宅區(俗稱小瑞士區)。 
 
*    距離各個史堡主要觀光景點都相當近,走路約5-10分鐘即可到達。   
*    坐電車到火車站只要10分鐘。
*    住家後門斜對面兩分鐘即是中型超市,生活機能相當便利。
*    到電車站牌只要5分鐘
*    提供電腦免費上網 (可閱讀和輸入中文) 以及提供WIFI無線上網,電視、DVD等設備   
*    提供熱水壺、微波爐及烤箱等部份廚房設備使用 
 
住宿費用: 25 歐元 / 每人 / 每晚,含”豐盛法式早餐” 

在您居住期間,有興趣者可提供私房行程 :
***  充滿浪漫童話世界的阿爾薩斯葡萄酒鄉之旅 (Route des Vins) 我們會帶您拜訪最經典酒鄉小鎮,精采的8小時行程大致如下 : 

  Strasbourg – Ribeauville – Riquewihr – Eguisheim – Colmar –  Strasbourg

行程中如天氣狀況許可,則會安排令人驚喜的獨家私房野餐地點,可飽覽美麗的阿爾薩斯平原   
行程基本人數 2 人以上,需事先預約,視情況成行   

此外,如您想安排史特拉斯堡附近的行程, 建議您可搭配您如下的旅遊路線 :   
1. 法國    
  * 巴黎(Paris) : 法國高速火車TGV只要2小時18分(請上http://www.voyages-sncf.com/  
        找左下角有英文連結。便宜車票Prem's 最早兩個月前,但最晚兩週前,可以線上購買, 
        最便宜大約39歐元,但是名額有限,越早越便宜。)   
        2010年前全線通車,屆時只需要一個半小時即可到達。   
  * 南錫(Nancy) : 火車 1h 
  * 貝爾佛(Belfort) – 柯比意(Le Corbusier)廊香教堂(Ronchamp) :  火車約2h  
  * 梅茲(Metz) : 火車 1h30  

2. 盧森堡(Luxembourg) : 火車 2h
  
3. 德國:   
  * 基爾(Kehl)/萊茵河(Rhein) 德, 法國界 : 史特拉斯堡市內公車 15min
  * 黑森林(Black Forest) : 開車 45min車程
  * 巴登巴登(Baden-Baden) : 火車 30min  
  * 芙來堡(Freibourg) : 火車 1h15   
  * 海德堡(Heidelberg) : 火車 1h30   
  * 法蘭克福(Frankfurt) : 火車 2h
  * 斯圖加特(Stuttgart) : 火車 1h40  

3. 瑞士(持有申根"多次"簽證才可由法國進入瑞士)   
  * 巴塞爾(Basel)位於德, 瑞, 法三國交界文化之都 : 火車 1h15   
  * 蘇黎士(Zurich) : 火車 2h40   
 
阿爾薩斯(Alsace)在法國的最東北邊,東接德國,北臨盧森堡,下接瑞士,是自古以來即為重要的邊界地區,本區特產白葡萄酒,有全法聞名的阿爾薩斯酒鄉之路(route des vins)。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是阿爾薩斯區的首府,是法國第七大都市,有大都市的繁華。如:拉法葉、春天百貨及法雅克等連鎖知名店,也有悠閒浪漫的古蹟文化建築,尤其在市中心舊城徒步區及如詩如畫的小法國區,絕對能讓您猶如置身在夢幻的童話世界中。本地飲食相當特殊,帶有德法混血,兼具德式的粗況與法式的精緻,尤其本地風味餐享譽全法,個人認為其口感相當適合台灣人的味蕾,絕不可錯過!!以萊茵河為國界,和對岸德國小鎮Kehl相望,可以說是法國緊鄰德國最重要的邊境城市,也因地理位置恰好在歐陸中心,所以有“歐洲十字路口“的稱號,也就是因為這特殊的地理位置,所以歐盟議會設置在此,離法蘭克福兩個小時,巴黎兩個多小時的火車車程。如想欣賞史特拉斯堡阿爾薩斯的美麗風光及旅遊資訊,請瀏覽以下網站:   

http://spaces.msn.com/half1997/
http://www.alovelyworld.com/webfranc/htmgb/stras.htm
http://www.ot-strasbourg.fr/
http://www.tourisme-alsace.com/ 
  

我來自台灣,我本身主修觀光,在旅遊觀光領域工作數年,曾旅居美、加、東南亞以及丹麥,現定居於史特拉斯堡已有數年時間,曾經是背包客的我,一直相當熱愛深度旅遊,專長吃喝玩樂。我很樂意遇見及幫助來自家鄉的旅人,並就有關阿爾薩斯相關的旅遊資訊給予建議。如果您欲詢問有關阿爾薩斯,史特拉斯堡旅遊細節問題,請先以e-mail聯繫,之後我們可約彼此適當時間,以MSN或Skype線上討論,但為節省雙方時間,強烈建議以麥克風線上對話比較方便。  

如果你想要同時體驗觀光客以及在地人的生活,尤其體驗道地阿爾薩斯當地風土民情,歡迎來我家作客,讓您同時體會法式的浪漫(這就交給我老公啦!!)以及台灣人的溫情(這就交給我啦!!),並發覺其中的差異(我兒子!!??)。

如需看照片請連上朋友的網誌 http://spaces.msn.com/members/Traveljerry/

如您有意詢問住房. 請寄我的信箱 e-mail :  mniess7dk@yahoo.com.tw 
 
近期史特拉斯堡重要活動預告: 聞名全世界的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又來了!!!!
活動日期 :  11月24日  ----  12月31日  ( 2007 )
http://www.noel-strasbourg.com/

我家民宿 12月24日 & 25日 這2天不對外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