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主菜,亞爾薩斯還有一些挺出名的傳統糕點。其中我最喜歡的是”Pain d'épice”蜂蜜肉桂香料麵包(其實口感介於麵包和蛋糕之間)。這種麵包的味道很複雜,除了蜂蜜、肉桂粉,其實還加了薑粉、肉豆蔻、丁香、7種香料加上醃漬的檸檬和柑橘、杏仁粉,23種不同成分的麵包。可能因個人所好不同,吃到的感覺會不盡相同。10/26我和Ally騎完腳踏車,散步到小法國區中間經過一家很精緻的Pain d'Épice專賣店。因為我可以用一點法文,老闆娘也跑出來跟我們聊天。老闆娘稱這種麵包作【愛情香料麵包】Pain d’Amour後來我才知道隔天她要飛去上海推廣這種亞爾薩斯的道地口味,連名片上面都是中文的簡介。Logo”愛比斯【食半】”ßㄆㄤˋ其實就是法語麵包的發音,跟台語發音幾近相同。

她並請我們試吃店內的糕點,我們離開前她送我和Ally一人一份非常精緻的史特拉斯堡地圖, 讓我們兩個再次感受到法國的溫暖人情。


至於那種看起來很像布丁倒翻的Kougelhopf杏仁葡萄乾麵包,我喜歡她的造型勝過口味。其實她只是很簡單平凡的麵包,但是有分鹹味和甜味兩種。10/27的早餐,Michelle和Thomas就特地幫我們準備了一個甜的。

另外Bretzel這種8字形灑鹽粒薄餅其實就是外皮硬硬,上方有粗鹽,整體麵包就是吃上面的鹹味。口味OK,畢竟到了這兒就要嚐鮮,試試平常不會吃的東西。Bienenstich這種奶油蛋糕我就沒嚐到了,但就外觀看起來應該是很好吃的。至於超可愛的薑餅人也是非常popular,四處可見。但我不清楚他的來由,但有可能是因為聖誕節即將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