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個小鎮: Riquewihr看起來比Ribeauville寧靜。我和毓珮一起閒逛,發現她的自拍功力超強,有機會我也要練練!我在這買了一罐鵝肝醬,準備帶回Nimes,等親愛的老公下周四回到家就可以享用。之後我又看到Chris手中捧了一杯紅燒酒,我也想試試看。雖然我沒喝酒的習慣,但和紅酒比較之下,我還是偏好白酒。


可能是越來越不怕丟臉(也可能因為有同行的朋友),付了酒錢後又折回來問老闆,可不可以和他和他的酒攤拍張照。一開始老闆覺得怪怪的,但還是答應我。只是拍完照,我們就被坐在外面露天座的客人們笑了。


離開希格維爾前往下一站Eguisheim艾古漢斯前,我們開車經過希格維爾旁邊的葡萄園小山坡,看到這片金黃色的田園令我們讚嘆:調和的顏色與景象是在書上或是圖片無法詮釋的。只有親眼所及,才知道她的美麗。我用陽春相機拍了兩張照再合成上面這張”廣角”照片,雖然效果有限,但還是想跟爸媽、好友們分享這兒的原貌。


◇希格維爾小檔案(2)
希格維爾是一個被葡萄園包圍的小鎮,因為地勢較低,從鎮上的巷道往外望就可見金黃色的葡萄園。16世紀開始亞爾薩斯的葡萄酒業就由希格維爾酒農協會監督。費加爾(Hugel & Fils)與多夫(Douff)是亞爾薩斯最具歷史與規模的酒商。希格維爾也曾榮獲『全法最美麗鄉鎮獎』。

*以上資料出自Michelle的”完全攻略手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