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我想想,其實Stella應該也是中國人:媽媽是中國人(只是忘記怎麼說中文),爸爸是中國華僑(中文一點都不通),所以她最多只有12.5%的印尼血統。她稱阿姨叫”姨媽”(閩南語),只是Stella不知道。總之這是一個有意思的問題。

昨晚搭公車到凱旋門轉地鐵的時候,相機不小心摔到地上。原本我不以為意,因為相機有包包保護著,打開相機想拍夜晚的凱旋門才發現鏡頭壞了。這下所有興致完全消失:(1)這台相機是年初婆婆送給熙凡的禮物,(2)接下來的旅行沒有相機,我該怎麼紀錄?回到Stella家我就請Fabien幫我看看,只是問題一直無法解決,剛好熙凡打電話給我,我很沮喪地告訴他這消息。感覺他有點生氣,讓我心裡更難過。難過規難過,行程還是要繼續。Stella把她的像機借我,等我下周回巴黎再還她。

今天的第一站就是清真寺和植物大公園。可能是因為前陣子吃到齋戒月結束的點心,讓我對回教起了點興趣。加上拉丁區是我相當不熟悉的一區,決定早上逛逛清真寺,中午去吃超道地的越南河粉,下午從羅浮宮逛到凱旋門再回Stella家。



巴黎雖冷(1-12度)但是都沒下雨,加上我一路運動,相較去年回巴黎過聖誕節的經驗,這次舒服極了。不過可能因為來過巴黎幾次,相對的吸引力降低許多。只有早上的拉丁區讓我覺得比較有趣,越南河粉一樣好吃,但下午的羅浮宮路線就讓我覺得有點孤單了。邊走邊逛,只覺得是巴黎是散步的好地方,雖然美麗但卻不是我的靠岸。走到協和廣場看到前方的摩天輪,想跟著人群排隊上去拍照,卻遇到相機沒電,讓我省了8歐。走到香榭麗舍大道,讓我覺得更空虛,這些名牌精品再也不是我的興致所在,最後決定一鼓作氣回Stella家上網,我要查明天到Strasbourg的火車班次,如果可能,我想早點離開。

傍晚我就搭乘6號和4號地鐵來到了巴黎東站,排了將近30分鐘才輪到我跟窗口櫃員更改車票,而且還得多付14歐。但我真的想離開,所以爽快地付現,換了新車票。我想如果今天是跟好朋友約好逛街吃東西,巴黎我可能還待的住,因為現在只有自己,又對這些時尚精品不再有興趣(背包+牛仔褲+布鞋的裝扮也的確有效消除想逛街的慾望),我寧可早點去史特拉斯堡。那邊對我來說是完全新的,讓我心動又期待的旅程。加上我可以搭乘今年六月才通車的TGV東線,平均時速320公里,最高可達547公里,是當今陸地上最快的交通工具。另外火車上的座位紫橘配色及大大小小設計都是當代設計大師,服裝設計師拉克華Christian Lacroix所設計的,我想早點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