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時台灣面臨大颱風的考驗,而我心裡也藏著數個龍捲風,無法平息...

(1)快到手的Internet,遲遲無法運作。
打了電話的回覆:線路離我家太遠,速度太慢,對方建議我們重新申請"真正"的電話線(每個月16歐)再加網路(29.9歐)。
靠腰!就算慢,我起碼要看到龜速在跑的internet啊!連接通都還沒就叫我們換。而且手續要全新重跑一次...

(2)SFR無預警停機。起初是不能打只能接,上周變成完全不能接通。我們到銀行申請停止付費給SFR(手續費16歐多),到現在也不見SFR有任何人聯繫。氣人的是,這已不是第一次,熙凡還遲遲不肯換,換任何一家都會比這個強。

(3)朋友8/4寄來的航空包果遲遲不到。打電話到巴黎centre de traitement du courrier international問,不是電話不通就是說沒辦法查。昨天在法國郵政的網頁上發現了包裹的資料,卻是要回台灣的路上。我們中間完全沒收到郵局的取件或退件通知。熙凡被我的青蛙大眼嚇到,剛剛才認真地打電話搜尋。果真要到了包裹的所有行蹤:

The package was sent on 4th August,
Arrived in France on 7th August,
Arrived Nimes on 12th August,
Arrived in the company on 13th August, but all the company was in vacation
The postman took it back,
Then they forgot it in the post office for 3 weeks,
Then post it back to Paris on 2nd Sept
Now it’s on the way back to Taiwan

最近真的覺得自己活在一個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靈異空間。我發誓,等我法語說得夠溜,我一定要罵人罵到臭頭。

------
退回台灣的運費就當學費,但是我知道了以後如何處理國外郵件的問題
法國境內查詢包裹電話:
■Bureau de poste Ivry sur Seine Principal livraison colis service clients:0825311311
■網站查詢(直接輸入tw碼就查得到):http://www.coliposte.fr/

台灣免付費查詢電話:0800-700-365
台灣國際包裹出境查詢電話:03-3833837,03-38331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