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圖上應該看不到什麼東西。說來話長,從2006我到法國的第一個月開始,大姨媽就越來越不規律,直到期滿兩年,她又再度規律:兩個月只來一次。這樣的狀況讓我極為擔憂啊!

今年四月回台灣,我曾前往台北長庚醫院看了中西醫。中醫當然是把脈,吃中藥調經期。西醫就說要照超音波,做子宮頸抹片。一切都屬正常,唯一的可能就是多囊性卵巢症。但因為我們並不急著有小孩,醫生只輕描淡寫地說,等我們想生寶寶,吃吃藥就好,不會有大問題。


但我越想越不對,就算不打算生小孩,也應該把問題找到,並改善目前的狀況。所以我就叫熙凡book家庭醫師的時間,8/7下午一點準時抵達診所。這位醫生始終保持著優雅親且願意傾聽的態度,看診時間差不多20分鐘。她開了幾張處方簽,要我去做血液和卵巢檢查。等8/25她度假回來,再來確定到底問題出現在哪。


所以今天接近中午,趁未進食前,熙凡就載我到檢驗中心做抽血檢查。下午三點半才到另一個檢驗中心做卵巢的超音波檢查。原本以為檢查前要喝足水,在肚皮抹抹藥膏,用探頭做卵巢檢測就ok。沒想到這步驟結束,醫生要我去廁所解尿,因為後續要做陰道內視鏡檢查。早上我才跟熙凡開玩笑,希望這次不用再脫褲子,沒想到今天還是得再來一遍。不過說實話,這是我第一次在婦科遇到男醫師,但是看診的品質確實比在台灣舒服。去台北長庚時是一位小姐幫我做陰道內視鏡。當時雖是自己脫褲子上病床,但確有點被扒光的感覺。三不五時還能感受到醫院的冰冷和問診人員的粗魯。可是這一次就不一樣。男醫師問診,不但沒讓人感到一絲困窘,不急著要你脫褲子或穿褲子,還覺得他超專業又有禮貌。我想主要的原因並不是因為他是男的。問診結束,他開始解釋我有的狀況,並開給我一份報告書,裡面包含了子宮,卵巢的尺寸位置,還有可能的問題。但他建議除家醫,還是得帶著這報告和照片去找專業的婦科醫師,應該會有更精準的說法。當然這份報告書是檢查結束後,我們在大廳等了25分鐘才拿到的,而且是由醫師親自頒發,握手之後才可付費離開。結論就是:子宮陰道都沒問題,只是我的卵巢尺寸介於正常與稍大之間,裡面又藏著很多的小小卵泡...至於血液報告,下周才會回檢驗中心領取。希望下次去見家庭醫師,我們可以開始討論問題的根源以及治療的可能方案。


家庭醫師問診:25分鐘,22歐,健保約支付20歐。
藥房買藥:27歐,健保支付18歐,實付9歐。 
子宮卵巢檢查:25分鐘,75歐,健保支付額尚未確認。
看診或買藥時都要出示兩種健保卡,一是Carte Vitale,一是Carte Mutualite。前者就很像台灣的健保卡,屬於國家社會保險機構,支付較多醫療檢查的費用。後者是私人社會保險機構,支付較多如藥品,眼鏡/隱形眼鏡等的醫療消費用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