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底從史勒拉斯堡旅行回來之後,我也收到新買影音軟體,於是開始正式製作Zoey的婚紗video。Zoey是我先前在BenQ的新加坡同事,她的新加坡腔中文超可愛,當然也因為她善體人意,我非常喜歡她。只是先前都沒聽她提起她的Mr.Right,一直到今年七八月她announce即將離職,Anna、Eve和她碰面吃飯才得知,10月她將在新加坡訂婚,12月8號回台灣舉辦婚宴。當我知道這消息的那一刻全身不禁起了雞皮疙瘩,一方面是因為這消息太勁爆,但另一方面我真的很為她感到開心。

因為那陣子我開始玩一些video的軟體,心想應該可以為她做點什麼小禮物。所以寫email毛遂自薦,表示我有興趣幫她做婚禮上的音樂video。原本她好像沒什麼特別需要,所以我也沒再多提。過幾天她寫信告訴我,她”未來的老公”很高興有人要幫他們做video,她才神秘兮兮地開始寄了幾張婚紗照給我,要求我務必保密,不要轉寄給任何人。九月初我就收到全部的婚紗照,一共50張(有錢ㄋㄣˊ!!!)。

Zoey在我心裡是個個性超Q的女孩子,臉上永遠洋溢著歡笑與飛揚的神采,也因為她的超高標準,理所當然我猜想她老公應該是風度翩翩、笑談風聲的帥帥公子。只是當第一次看到她先生Jess的婚紗照後,可能不如我預期,所以心情有點down。我自己都覺得奇怪我幹嘛做這種世俗的評量,緣分就是緣分,Jess一定具有吸引Zoey的特質與吸引力,Zoey才會決定嫁給他。之後看到他們度蜜月和訂婚的照片,更確定”真實的”Jess其實真的不錯看,婚紗照看起來不像真實的他。

另一對即也將在12/08結婚的是我大學最讚的死黨之一---李怡欣”妹妹”。認識他13年了,當然我也要跨刀相助。即便我沒辦法回去親自向他們道賀,但我希望我可以幫他們做點小事,做個不錯的婚宴串場。

原本的計畫是在11月23號前把Zoey和妹妹的音樂video製作好並寄回台灣,這樣十二月初我就可以再去法國西南部阿基坦省(Aquitaine),以波爾多(Bordeaux)為據點,做放射線的酒鄉旅行。當然,我所有的旅遊資料都找了,行程也都排好了,只是人算不如天算,妹妹的婚紗照有點難產,一直到11/16我才收到所有的照片,所以決定把這趟旅行保留,等到明年春天或是哪天有誰跑到法國找我,我可帶大家做自助旅行再轉到西班牙玩。所以阿基坦-波爾多之旅就先省起來,我也會有充足的時間把妹妹的video做好。

Zoey的婚紗video部分:其實10月我已經用陽春軟體做了3個版本給她。等新的軟體到位,我做了中英文兩版,沒想到反應不佳,持續往返修改,燒了3次片,總共做了6個video外加一個特別版。周末熙凡陪我去公司印光碟片的貼紙,11/20就趕緊到郵局寄出,差不多11/27到台灣。我很開心她和Jess都喜歡。

妹妹的video部分:一開始我也是先做3個版試他的喜好。他很清楚地告訴我流程,在哪個時間想有什麼感覺的video,效果到即可,不需要太琢磨細節。所以我知道重點在於”笑果”,細節部分我幫他搞定即可。所以開場用3個中文版的芭樂組曲,新郎新娘進場的英文正式版,中場串場的訂婚MV,額外友情贊助一支法文和英文版MV。一個禮拜搞定七支MV,相當然爾是每天早起晚睡拼出來的,早上六七點自動跳下床繼續每天的進度,做到11、12點老公開始唸。

基本上這就是這兩個月我沒好好PO日記的藉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