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bien和Stella搭早上六點多的TGV,爸媽姊姊是搭早上七點半的TGV到Nimes,跟熙凡爸媽同一班火車。先前婆婆告訴我,他門會先去跟爸媽姊姊相認、打招呼。接近九點,我打電話給姊姊,問她搭車是否一切順利。她說OK,但因為她帶著爸媽,和一堆行李,所以四點多就起床準備,爸媽感覺也有點疲憊。我心裡真的感覺很不捨。另外問她,公婆有沒有去找他們?「沒有ㄋㄟ!」我婆婆向來言出必行的,怎麼…?會不會是阿計搭錯車?我心裡開始著急。但是上TGV後一定有車掌小姐先生來驗票,如果搭錯車,他們一定會說的。熙凡打電話問婆婆,才知道這次是兩台TGV扣在一起跑,他們沒辦法穿越車頭到另一端尋找爸媽和姊姊。
我放心了點,趕緊準備出門,十點半準時在Nimes車站恭候雙方家長大駕。

我有點不安地站在月台上等待,熙凡和Fabien、Stella則從大廳緩緩走向我。火車抵達啦!我盯著每節從我眼前穿過的車廂~哈哈~我看到老爸已站在自動門旁,等待下車。我飛奔衝向爸媽的車廂。爸媽的膝蓋不靈活,還要扛這麼重的行李上下樓,我想趕緊去接手。

這次公婆搭火車南下是特例,因為公公不愛搭車,不愛搭飛機。每次他們都是從巴黎開八小時的車到南部來看我們。這也是他們第一次到Nimes火車站。我接到爸媽,卻不見公婆身影。

簡單介紹一下大家之後,我們先下樓到大廳,Fabien打電話給公婆,感覺怎麼大家都不急找自己爸媽。我就讓爸媽和姊姊在原地休息一下,開始繞起大廳,發現公婆提著行李在另一處張望著。我很高興地跑上前bisous兩位老人家,就帶他們到集合的地方。

這一兩天大家住的旅館就在競技場旁邊。離市政廳走路約3分鐘。七月的南部氣溫高的嚇人。我們從車站走到旅館差不多十來分鐘,大家已經有點受不了了。原本想讓爸媽、姊姊和公婆check in,沒想到老闆堅持下午兩點才接受check in。爸媽姊姊清晨四點多就起床,老爸水土不服的症狀逐漸出現,氣溫又高達37度,感覺他快中暑了。我們就先去鱷魚噴泉附近喝飲料,讓大家休息一會兒。接近十二點就去競技場旁邊的餐廳用餐。


這是雙方家長第一次見面,我有點緊張。不過Stella很讚。雖然她沒辦法跟爸媽用中文溝通,但她的肢體語言,使整個氣氛變得輕鬆。加上公公婆婆親合的態度,爸媽應該覺得放鬆不少。只是氣溫+時差+水土不服=郎鮮仙,看到老爸的臉,就讓我心疼不已。心裡期盼兩點快到,兩點快到,這樣爸媽就可以進房吹冷氣睡個午覺。雖然我要中、英、法即時串場,但有姊姊、婆婆、Stella的努力,讓我安心一點。





等菜上桌前,婆婆從包包拿出先前我寫給她的小抄,開始跟爸媽、姐姐用中文打招呼,讓爸媽阿計都很開心。

這一年多來的接觸,我是了解婆婆多一點了。她是那種以夫為重,將夫家親戚關係經營得很好的女人。對於孩子(媳婦或女友),也是愛屋及烏。她關切大小事,但不嘮叨。很多小事,小細節她都會事先想好,而且一諾千金!

用完餐,我們一群9個人就回旅館check in。熙凡載Fabien和Stella去公司,公婆在房休息,我則在爸媽房間開始拆禮物。爸媽姊姊在歐洲20天的行李已經夠大了,還帶了滿滿一個登山背包的禮物來。裡面有埔里香菇,小魚乾,嬸嬸的發糕粉,另外要給公公和Fabien一人一隻電蚊拍。還有給Stella與婆婆的見面禮。




下午四點,熙凡就開車載爸媽姊姊回我們的住處看看。可能我們家附近太安靜,又難得開了冷氣,老爸一下就打盹了起來。我洗了點水果,讓大家喝喝飲料,就讓熙凡載他們回旅館休息。明天大家都要打起精神,參加我們的婚禮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