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四月中回到法國,我和熙凡就一直在進行文件的準備。我們進出市政廳一共六次,因為每次遇到的窗口人員都不一樣,每次去就有不同的新要求,因為每個人的認定標準都不大相同。而且這些要求一開始都沒列在原有的清單上。最後我光火了,但是我不能罵人。在回程的路上我問熙凡,難道他一點都不生氣,為何不像市政廳的人員抱怨?他告訴我抱怨可能會引來更多的阻撓與困擾。但七月十號我們就要前往美國,雖然這陣子我們跟S爸媽討論結婚的事情,也看了餐廳,如果市政廳這邊沒給我們確切的回覆,到時候可能還是結不了婚。

熙凡每次跟他老闆開完會都會順便提到準備結婚的進度。上上禮拜他老闆打電話給他一位在市政廳上班的朋友,要他幫忙push。不過第一次電話打不通,第二次他朋友接了,只是他正在參加叔叔的喪禮。一直到上禮拜,他老闆的朋友回市政廳上班,幫忙確定進度。終於有了正式的答案:所有文件都符合標準,確定七月28號下午兩點十五分開始結婚的儀式。心中的大石頭總算落地。超感謝S老闆!!!

所以這陣子熙凡開始擬菜單,S媽也特別提到想在結婚喜宴上多訂”Pièce Montée”,這是法國結婚時吃的塔式甜點。不過我跟熙凡說,我想把傳統的小點心改成macaron(如上圖左方的蛋白杏仁小甜點)。這是我最喜愛的法式點心。在甜點店或是macaron的專賣店裡,大macaron(直徑6公分)一顆要2-3歐,小macaron(直徑3公分)一顆差不多要1歐,對於整座的甜點山可能會有點貴。所以…再考慮一下下好了!擬好菜單,我們去餐廳付訂金,就正式和餐廳老闆確定了菜色。只是餐廳老闆要我們自己去點心店訂Pièce Montée,餐廳沒辦法提供點心山和鮮花,所以等我們25號回到法國後,要緊急去訂點心和花。S媽會從巴黎帶結婚喜糖到Nîmes。一切就OK啦!

我這幾天就是開始整理屋子和行李,07/09我去巴黎散步(熙凡和另一位經理要去巴黎南方的一個軍事基地開會),10號就中午我們就要起飛前往米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