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熙凡,其實我挺放心的。從認識他到現在,他鮮少用甜言蜜語打動我,始終都是用行動來證明他的認真。我也不是弱不禁風的女生,需要男人無微不至的呵護照顧。工作起來有時候也是可以與男生一較長短。但是我知道,自己內心是希望可以找到一個心靈相契、彼此依賴互信、共同成長的伴侶。熙凡在這部分把我照顧得很好。雖然他年紀比我小,但在大多時候他像是我的軍師,精明但善良而且了解人情世故。這是與生俱來的領袖氣息吧!在公司,即便是年紀最輕的部門主管,也是與其他部門主管平起平坐,而且幾乎是其他部門的主管到他辦公室找他談話。不過在家或是在超市買東西時都是聽我的。

在辦公室他是100%專注在工作上的,即便出差也從沒看他忙裡偷閒。至於睡覺他也是100%認真,假日至少睡12小時,平時礙於上班時間,盡可能睡滿9小時。假日在家裡,扣掉陪我買菜的時間,他就是看書、打電動和看電視。不過他很喜歡討論並且與我分享他在公司或是與朋友發生的事情。只要朋友聚會,他一定會先問我想不想去。只要我願意,他一定都把我帶在身邊。對於一個女人而言,除了這男人不會煮飯、討厭洗碗之外,其時我真的覺得很幸福。另外他一定會把我做的飯菜都吃完。在法國這段時間,他很少說直接對我說我作的菜好吃。但是四月回台灣和台灣的朋友碰面時,他竟然背地裡讚美我的手藝,說我做的法國菜很好吃。讓我覺得很開心。在台灣時他也都依著我的意思照辦。雖然我挑的婚戒和婚紗都挺貴的,但他很滿意我的選擇,在台灣跟林聲拍照和訂婚的經驗讓他覺得有趣極了。不過腦袋繼續想著著往後該如何賺錢、存錢。

回法國後這幾天我也發現他對我的態度又有點轉變。他向別人介紹時不再說我是女朋友,而是未婚妻。當我想家心情低落時,他抱著我說將來我們也會有自己的家。二月我們決定要結婚、回台灣之前他已經告訴我,我一定會很悲傷,因為我選擇了異國婚姻。只是當時我並沒有感受到那麼大的衝擊。現在我感覺到我們的關係越來越緊密,從情人變成親人。現在他每天穿著老媽買給他的新西裝,帶著婚戒上班。遇到同事朋友就會聊起台灣訂婚的風俗禮儀,還跟我開玩笑說:『我們一定要穿得比別人漂亮,還要向Stephanie炫耀。』(Stephanie是他的同事,最近已經和她男友買了新房子,不過可能要一兩年後才結婚。因為在法國結婚也要花很多摳摳)


所以我現階段的心情可說是酸甜參半。一來是要建立屬於自己家庭的喜悅,一則是要脫離原生家庭的不安與難捨。但這是應是所有已婚的女性都曾有過的心路歷程。或許這得花上一陣子時間適應吧!對於臨時決定要訂婚這決定是100%正確的。這是對父母、親友的一個正式的宣告,也讓父母能安心放手讓女兒離家成立家庭。只是我對爸媽比較抱歉的是,整個過程快了點,心裡準備還沒做好我就又飛回法國。我回台灣的這五個星期因為有太多親友的幫忙,才能順利地辦完訂婚。我要特別感謝叔叔、嬸嬸、姑姑、姑丈等長輩的支持以及洋洋、錦璇、培芳的協助,還有姊妹淘京靈、妹妹、淑芬、鴻霆、Anna、Zoey、崇斌等好友的祝福與協助,還有我最感謝的阿計與弟弟。因為有你們,我一路才走得那麼順利,也因為有你們,我的心靈才能得到撫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