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底在我和熙凡決定結婚,我便到旅行社重劃機位。三月十二日早上十點多我就回到了台灣。爸爸媽媽和弟弟開車到機場接我。不過感覺他們好像沒有很興奮見到我,一切就跟九個月前一樣正常。到家之後把所有禮物打開,媽媽就在廚房準備午餐好讓弟弟準時上班。雖然媽媽做的都是家常菜,我卻從一踏進家門吃吃吃到晚上姐姐回家。多多一開始沒意識到是我回家了,他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不過還是讓我摸他。過了五分鐘之後,他似乎想起了甚麼,一直喵喵叫,我走到哪就跟到哪,只是不願意讓我碰他。

下午洗完澡,我在爸媽房間擦乳液,媽媽半臥在床上突然用很詭異的眼神問我:『妳真的要嫁給”那個法國人”嗎?』我愣了一下,就用開玩笑的口吻回答:『當然是真的嚕!不然我怎麼跑回來辦文件咧?』我就開始說起我們的想法:六七月在南法結婚,十二月回巴黎請客,農曆年前在回台灣請客。不過媽媽只說:都按照你們的計畫,只要你們打算好了,就OK。之後我就趕緊跑到姐姐的房間上網,打算等等去練車,那台陪伴我四年多的小白嘉年華。原本就是抱著渡假的心情回家,只要把文件辦完,我在台灣就準備吃好吃的滷肉飯、阿宗麵線、珍珠奶茶,並和親戚好友見面,煮煮法國菜請大家吃。心情很輕鬆快樂。

只是晚上當姐姐、弟弟下班回家之後,家庭討論會就不經意就開始了。我想姐姐是了解媽媽的心意,所以一開始她就先提出是不是需要在台灣先訂婚。這對我來說不是壓力,但是如果確定了,一切都會變得很趕。何況我還不知道Sylvain是否能來(我也沒有心理準備)。當媽媽一聽到姐姐的想法,就說:『還是先訂婚再結婚』。所以這決定在半夜12點確定了,雖然不是100%肯定,但我還是急忙上線寫信告訴Sylvain這消息,如果他說不能來或是來不及,我就可以省去一些麻煩。沒想到Sylvain沒多久就回信,說他可以來,但是要先確定工作的進度再確定機票等細節。

既然準女婿說能來了,我這做女兒的就沒任何機會說NO。我問老爸要不要挑日子訂婚、合八字等問題,老爸竟然回我:『如果八字不合妳會不嫁嗎?另外日日是好日,日子我們自己挑就行啦!』後續的幾天,就是爸媽跟我,我跟Sylvain確定時間表。最後敲定婚期:四月十五日(農曆二月二十八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