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熙凡公司來了四位客戶來作training:兩位日本人,兩位德國人。不過德國是總公司,日本是分公司。Sales manager是William,技術部分就是熙凡負責。所以當晚我也跟著一起去應酬。帶著他們在競技場、利卡神殿附近逛逛。因為星期一大多的餐廳都休息,我們最後挑了一家小餐館,就地閒聊了起來。這次來的客人有趣多了,比較friendly也比較健談。所以我也決定隔天(也就是今晚)繼續陪客嚕!

原本William想帶他們去Aigues Mortes 和Grau du Roi,這是我相當熱愛的兩個南法小鎮。尤其Grau du Roi,是充滿了異國風情的海港,滿天的海鳥,還有很多海鮮餐廳哦!不過大老闆似乎對於Grau du Roi有點意見,最後敲定的行程就是:先帶客人去現代感十足的La Grande Motte海灣港岸散散步,喝喝餐前酒,再轉往古代的防禦城堡Aigues Mortes感受最典型的蘭德格道區風情。差不多五點半我們就急忙驅車前往。



我和熙凡幾乎每個暑假都會找一天到Aigues Mortes和Grau du Roi晃晃。每次來都很happy。今天進Aigues Mortes城門前,就看到幾隻羊仔被懸在圍牆上,讓所有遊客都大感新鮮!因為我們訂的晚餐時間是九點,所以我們就先在城內散步。William是個非常專業的導遊,一直向客人解說這個環城堡壘的歷史源由。當然我是一直慫恿大家要當稱職的觀光客:去La Cure Gourmande買好吃的牛軋糖、巧克力和餅乾。我想法國的消費水準和日本差不多,比德國貴一些些。大家試吃過後真的都各拎一兩袋出門。我也拿了六、七塊餅乾以及兩塊牛軋糖帶著走。





我想今天最開心的,就是超幸運吃到這家好吃的餐廳:Le Dit Vin(這外號叫酒的…?酒的小故事?其實是取和「divin」同音,意思是絕妙的,非凡的。接近英文「marvellous」)。這家是大老闆介紹的,而且事前就幫我們訂好位。光看menu就讓我心花朵朵開。我覺得在法國吃海鮮是很高級的享受,所以每次我跟班當伴遊,一定都會選海鮮。嘻嘻!剛進大門,就被腳下的酒窖吸引了。



而我們的桌子是在一個種滿大小橄欖樹的小庭院之中。





從前菜到主菜,William一道道詳進地翻譯,避免客人不懂法文的尷尬。將近差不多九點半我們點完餐。我選的前菜是北風菌(pleurotes),一種比較肥厚的菇類,裹上麵粉再下去炸,感覺很像台灣的炸香菇,只是這邊不配胡椒鹽,配蛋黃美乃滋一起吃。而主菜… 我這次雖然還是有問熙凡好不好點最貴的那一道…(畢竟我只是小小伴遊),但最後還是不客氣了。無法拒絕讓人垂涎三尺的明蝦(gambas)。







上前菜前,William詢問大家想喝什麼酒,因為大家偏好大不同(日法台派系多選海鮮,德派多選牛羊),所以我們各開一瓶紅酒和白酒。但是因為德派的其中一位又超熱愛啤酒,所以今天是綜合酒會。

以下就是大家點的前菜:







*鵝肝是熙凡的最愛,所以這也是必點的。但這道前菜很特別:夾在吐司中間的那一塊是半煎熟鵝肝,但左前方那一小陀,是鵝乾冰淇淋哦! (這讓我聯想起雪王的豬腳冰淇淋和肉鬆冰淇淋!)而且還有一小片楊桃當點綴~齁齁~~~~

大家點的主菜:






甜點:







我的泡芙冰淇淋是最受大家矚目的。因為光盤子的尺寸就將近40公分。這是繼前菜、主菜結束後的一個大挑戰。不過由於這一兩年我愛上法國道地的熱巧克力淋上香草冰淇淋泡芙,如果外出吃飯,除焦糖布丁外,我會選的一定是泡芙冰淇淋。試過後,我相信這冰淇淋是chef或是店裡助手自己作的。因為品質新鮮,口味又獨特。一份五顆,分別有漿果、草莓和覆盆莓三種不同口味。

這次我又蒐集到一家超正、超道地的南部餐廳,他們的餐點有新鮮的水果和花卉作裝飾,是由一位主廚指揮,四位二廚的共同創作。有機會我還要再來!雖然我不很喜灣今晚的酒(因為不是甜酒),但前菜、主菜和甜點都大大滿足了我的視覺與味覺。除了Nimes第一流的白馬餐廳外,這次是我最楷油的一次-_-“。我會多幫忙整理文件或是作些禮品努力補回來的! :p

Video放在:http://tw.youtube.com/watch?v=_opvVs26b8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