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昨天一樣,起床時間是中午12點,洗澡刷牙完畢後就到一樓客廳準備吃午餐。今天沒有外出的行程,所以時間很優閒從容

午餐的主餐是豬排烤茄子,甜點是婆婆做的櫻桃派。




午餐結束就是公公和熙凡玩遙控直升機的時間。但因下午有點風,直升機沒辦法飛得很順,大家就先跑到櫻桃樹下現採櫻桃。










接著公公在前院介紹我一些香草植物:有persil(洋香菜), menthe(薄荷), ciboulette(細香蔥), coriandre(香菜), groseille(茶蔍子), framboise(覆盆莓), fraise des bois(歐洲小草莓)。每一種都摘下來給我試味道。晚上睡覺前,婆婆也介紹我她冬天常在睡前來一杯的verveine(馬鞭草)熱茶。很溫和的香氣,跟馬鞭草香水的香氣大不相同。
















之後大家放牛吃草,Stella和Fabien回房睡午覺,我和熙凡繞到附近的田裡去看小毛驢。出門前,婆婆拿著日本的sodoku坐在前院玩著。有沒有發現她是個左撇子?


這兩隻小毛驢是這三周才到的新成員,只要看到有人經過,他們會很有點好奇又有點開心地接近柵欄。我第一次看到這種小毛驢,是去年到美國找美鳳阿姨時,在姨丈的舊相片看到的。這一次是親眼看到這種毛茸茸的小毛驢。之後我們繼續散步。長久以來我一直以為看到的是磨麵粉的小麥(blé),拔一根回公婆家時就被公公推翻了。公公告訴我那不是小麥,而是大麥(orge)或燕麥(avoine),說隔天要帶我去田裡做比較。




晚餐後差不多九點,公婆送Fabien和Stella去車站回來,我們四個人就開車去田裡。不是為了辨別大、小麥,而是公公終於可以跟Sylvain一起玩大的遙控飛機。婆婆在旁邊幫忙確認沒有車輛經過,我當攝影師,老爸兒子就這樣玩起來了。因為視力的關係,Fabien沒辦法跟公公玩飛機,公公的玩伴就是熙凡。平常是婆婆陪公公一起,但都是公公操作,婆婆當攝影師。前次熙凡回巴黎為公公慶生是三年前的事情。當時他是回家寫論文、也回學校找老師好完成博士論文。這次公公真的很開心他兒子回來幫他慶生,也跟他一起玩飛機。









差不多十點半,巴黎的太陽才接近下山,我們立刻開車回家看今天拍的所有vid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