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原本都是公婆到南部探望大兒子的,但今年因為九月公婆要去義大利度假,也因為先前得知Fabien和Stella要外派到上海九個月,加上月底是公公的生日,我想在他們離開法國前,和大家碰面,才跟熙凡討論這次的巴黎之行。

所以我星期二搭晚班車到巴黎,在巴黎停留三天參加熱鬧滾滾的暑期特賣。昨天熙凡下班後直接搭TGV北上,四人一同搭車回公婆家。




可能這幾天在巴黎血拼疲勞過度,我們醒來時已接近中午12點。大家刷牙洗臉洗澡完畢,就到客廳聊天,我們也在院子拍了一些照片。每年我都是在耶誕節期間回公婆家。這是我第一次在夏天到這兒。公婆的院子種滿了不同的花草植物,配上藍天白雲,真的是美呆了。偶爾我們也會看到棕色的小兔子被隔壁鄰居的小狗追著跑,Stella就會大聲尖叫,全家都跟著笑了起來。

結婚前跟公婆見過幾次面,已經知道這兩位老人家的和善親切。這一兩年和他們接觸,從陌生到熟稔,在他們面前從不敢說話到現在一直亂說法語,他們永遠都是笑容可掬。公公和熙凡一樣搗蛋愛說笑,婆婆永遠都是那麼關心我們的需要。我有甚麼事情一定找婆婆說,她也永遠會幫我找到答案。對丈夫她是百依百順,現在我更肯定就算傳統的東方人,也很少能有做到像她這樣「相夫教子」的程度。當然也期許自己能像她看齊。

午餐前我發現公公買了一包超輕黏土,還自己做了一個”頭”(人形)。我忍不住就上樓把早已準備好的禮物拿出來獻寶。我送給Stella和Fabien一人一個蛋捲冰淇淋,Stella打開盒子就一直尖叫,說著好可愛好可愛。我也把景天科植物拿出來送給公公,蓮花送給婆婆。公公看了也好高興,一手拿著鍋鏟,一邊研究著這植物。他告訴我他園子裡有種植物跟景天科看起來很像,但是並不是生活在水中。但因為他在廚房忙著午餐,親完臉結後馬上叫我等一下,待會兒他要好好研究一下這景天科植物。這就算是午餐前的一個小驚喜吧!









中午的午餐很簡單,但是公公開了一瓶1978年的陳年紅酒。算是給熙凡30歲的紀念品。





兩點多結束簡單的午餐後,公婆就開車載大家去城堡動物園散步。這是熙凡和Fabien小時後,公婆常帶帶他們來的地方。從入口看起來是個小型動物園,但一進門後發現旁邊擺了個小攤子。原來是要收費的:一個人8.5歐。婆婆開了張支票給收費人員,我們六個人就開始了今天的午后漫步。




















今天天氣原本有點陰涼,直到傍晚六點多,整個天空晴朗了起來,氣溫節節上升。動物園散步結束後,婆婆載我和Stella去市區買生日蛋糕,公公則載兩個大男生先回家。

到蛋糕店前,我在提款機提了一點現金,既然是我提議回來慶生,總不能讓婆婆自掏腰包。不過進蛋糕店前,我發現了霜淇淋,露出一副很渴望的樣子,婆婆馬上問我要不要吃。我說等等,先挑蛋糕再說。我挑了一個覆盆莓+可力姆+macaron口味的蛋糕,出店門前,婆婆也買了兩個冰淇淋給我和Stella。婆婆陪我們邊吃邊逛街,我們才開車回家。

原本婆婆計畫晚餐不要弄得太晚,大家可以早點上床睡覺。不過可能今天大家都挺開心,又發現熱氣球在家附近出沒,忙了一陣,婆婆在客廳擺好了酒杯和餐前點心,大家開始舉杯喝起香檳,祝公公生日快樂。可能因為我是最後一個進家門,就由我當代表把生日禮物(皮夾)送給公公。大家輪流親完臉頰後,才正式上餐桌。





夏天的法國家常菜都相當簡單。我每次來都可以跟著公公婆婆見習一番。今天的主餐是鮭魚+雞蛋麵。







這一餐雖然簡單,但是我們一直吃到凌晨十二點才上樓睡覺。今天公公和婆婆看起來真的都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