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Stella早上九點多出門,直到傍晚九點才結束第一天的shopping行程。對我而言,雖然一開始並沒有打算採購任何衣物,僅抱持著看熱鬧的心態,但看到拉法葉三館外加春天百貨的人潮與折扣,最後還是下手了。


今天是夏季大特賣的第一天,春天百貨和拉法葉的營業時間是從早上八點到晚上九點。我們差不多十點抵達拉法葉,已經看到滿山滿谷的人潮,彷彿全世界的女人統統集中到了這兒。我好久沒逛街啦!看到這麼熱鬧的景象,也不由得心花怒放。Stella早就摸熟了全館的專櫃,我則是走馬看花,其實並不期待遇到讓自己心動的衣物。但過了兩小時,就發現幾個讓我很心動的品牌:

(1) COMPTOIR DES COTONNIERS
http://www.comptoirdescotonniers.com/
(2) KOOKAI
www.kookai.com
(3) MAJE
http://www.maje-paris.fr/


這三個品牌的剪裁並不那麼中規中矩,但也不是誇張的流行走向。色彩上雖偏中性,但真的設計感十足。我在COMPTOIR DES COTONNIERS發現一件偏米白的針織外套,是去年冬天就很想買的款式。我試穿後,雙拳緊握,內心十分掙扎。因為折扣下來的價錢將近90歐。上回血拼的時間約是2006年聖誕節前夕,買了一件250歐的外套。已經很久沒買這麼貴的衣服了。

本來想開溜假裝沒看到這件外套,但經過Stella鑑定後,我還是低著頭,自動到櫃檯結帳。沒想到排在我前面的一位法國美女對我微笑,因為她手中拿的也是跟我一模一樣的一件。

第二個敗家的地點是KOOKAI。我挑了兩件灰色系的上衣。棉質布料,樣式簡單但帶著不規則的剪裁。一件17歐,太難得,要趕快搶!!!中間我也去DESEL專櫃試了三件T-shirt。今年DESEL有很多很特別的款式。只是穿在我身上不對味。另外我原本就超喜歡的Cop. Copine(http://www.cop-copine.com/),今年似乎沒出現讓我心動的款式,也因此讓我逃過一劫。


至於今天最大的收獲是認識了"repetto"這個品牌。我才知道這看起來非常土的平底鞋,竟是出自專營芭蕾舞鞋的鞋店。就算開始特價,我看到最低的價格是96歐。Stella對這品牌超狂熱,感覺不買到一雙誓不罷休。在她挑鞋的中間,我也跟著試穿了三四雙。真的,穿了你才會了解世界上竟然有這麼舒適的鞋子。乍看之下真的很土,但穿上了,心裡就開始掙扎是否也帶個一雙回家。不過最後我還是鐵了心,正面地鼓勵自己,等自己開始賺錢,再來挑一雙!






請參考(1)repetto,不只是雙芭蕾鞋:http://blog.pixnet.net/minacha/post/5563882
(2)repetto的起源與歌劇院店面:http://gracieone.blogbus.com/logs/18932223.html


PS:今天的午餐是在下午兩點,直到我們兩個女生耐不住飢餓,就走回歌劇院附近的那一家台灣真珠茶館。他們改了四道新菜單:麻醬花椒雞,糖醋里肌,沙茶牛肉,鳳梨蝦球。一個套餐13歐,包含主菜,兩道小小菜和真珠奶茶或甜點。我點的是麻醬花椒雞,好大一盤。Stella三心二意,一直在另外三道主菜猶疑。最後她選了鳳梨蝦球。我們吃得很滿足,之後轉往repetto挑鞋子,又去art du papier Opera看紙材。最後回拉法葉做做後掙扎,才轉往春天百貨。我在一樓飾品區看到袖珍小物的蛋糕耳環,項鍊。看了一直偷笑,因為做得實在不怎麼樣,一對蛋糕耳環訂價36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