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七號是烘培班課程報名截止日,當天早午我填好報名表和企劃書後就傳真到駐法代表處給那位親切的先生。三月十一日我到公司上網,收到僑務委員會崔專員給我的email。信裡提到烘培班是叫賣又叫座的課程,海外報名人數眾多,而且我是最後一天才搭上報名列車(另外我既無烘培證照,也不是烘培從業人員),可能必須等待,遇有空缺才可遞補。但如果我想參加其他班別,她可以幫我直接保留名額。

雖然我對下幾梯次的課程也十分有興趣(加盟台灣連鎖店、台灣美食經營管理班),但我真的想快點回台灣,加上明年回台時間未定…我回了封mail給她,一五一十告訴她真實的原因,我也決定後補。接近中午,這位專員直接從台北打電話到公司給我。她告訴我,她會幫我上公文,但不保證我一定會被錄取。我想也是,基於報名者眾,我又是初到法國的菜鳥,反正來日方長,一切隨緣啦!我已經非常感謝駐法代表處的先生幫我緊急簽字、傳回台灣報名,和這位崔專員主動與我聯絡並幫我上簽呈。就算這次報不上名,我還是會按照schedule回台探親。

今天早上到公司收信,還不見駐法代表處和僑委會的回覆,心裡有點小小失落,感覺是沒報上名了,索性開始上網查詢社區大學和繪圖軟體的相關課程。這次回家除了探親、吃夜市,我還是很想上點課程充充電。

差不多接近兩、三點,駐法代表處的親切先生打電話給我,告訴我上周他都不在辦公室,關於我提到的幾個結婚登記的問題,他建議我最好還是打電話給領務組。至於烘培課程有沒有上,就得等僑委會的回覆才知道。他還關心地問我有沒有跟馬賽黃太太聯絡,我們小聊了一下,就說掰掰了。但隔不到一小時,Jean-Marie要我到另一間辦公室接電話,又是這位駐法代表處的可愛先生。他告訴我,他收到台灣來的正式公文,我被錄取了!(*Ya)他問我郵寄或是傳真給我。我當然要傳真嚕!等不及看看課程的內容安排。

我收到傳真後,反覆仔細閱讀了三、四遍。這套課程真的是卯起來教,卯起來操。除了第一天比較制式的安排外,每天從早上9:00上課到晚上9:00。除了有中西式甜點麵包的實作課程,也有管理經營、品牌相關課程。其中有一天是企業參訪,一天是文化知性之旅。另外每位學員都要購買一套廚師服(含上衣、圍裙和帽子),進廚房上實作課程時,都得敬業地穿上廚師服。

這下心底的大石頭又放下了一顆,我真的打從心底感謝這些我不認識,但一路幫我克服難關的台灣駐外人員(還有上帝)。

我也期許自己能在這套課程奠定糕點烘培的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