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七號我和熙凡搭TGV回巴黎,為了隔天參加他表妹Délphine的結婚典禮。
我一直很好奇法國婚禮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當天行程如下---
14h00-15h00:眾親友準備前往市政廳集合
15h00-16h00:市政廳公證結婚,由市長主持
16h00-17h00:教堂儀式,由神父主持
17h00-18h00:拍照時間,由攝影師主持

18h00-18h30:眾親友開車前往”城堡”餐廳
18h30-20h30:下午茶時間,新郎新娘舉杯向大家致意
20h30-03h00:晚宴時間

其實我對於這樣的schedule不算太訝異,一般朋友聚餐,也差不多都從八點吃到凌晨,只是我想知道這麼漫長的餐會究竟會有多少道餐點,果不其然,這是場豪門宴。晚餐前的茶會就讓大家喝香檳吃點心兩小時。正式的前菜就有兩道:新鮮鵝肝和大龍蝦。光上完前菜已經晚上十一點。現場有鋼琴伴奏,偶爾有些英語法語歌曲播放,主持人有兩位,中間會有一些活動串場,所有賓客都可以在A4大小的漫畫紙上想些故事,當作給新人的回憶。主菜上桌時已經將近凌晨(牛排)。但因為室內的燈光過於昏黃,照片拍的不是很好,所以右邊相本裡只有兩道前菜的照片。
用完主餐,”姑丈”請人準備投影機和布幕,播放起Alex和Délphine的成長MV。這段MV是姑丈自己作的,相當感人。之後餐廳侍者開始了一段煙火秀,輪番把甜點、蛋糕、pièce montée(類似奶油泡芙的甜點山)端進來,新郎新娘到前方切蛋糕,準備和大家分享今晚最後的一道餐點。中場我和Stella跑去看當天下午攝影師拍的照片,在場的賓客都可以放支票,選擇自己要的照片。沒多久,婆婆就跑來我們的座位,說公公想回去,他可以先載我和熙凡回家,等舞會結束她再載Fabien和Stella。但可能因為大家都太累了,Stella和Fabien也想回家,婆婆一票敵不過五票,所以我們就再次向新娘新郎道賀,並說我們要先回家,明天中午再見。所以當晚差不多三點我們才上床睡覺。
隔天一覺醒來又是接近午餐時間,我們趕緊洗澡刷牙洗臉,兩部豪華轎車又前往另一個餐廳繼續吃吃吃。不過這次是新郎新娘家族的午餐聚會,人數差不多30-40人。前晚的賓客人數差不多八十人。這兩天真的吃太多,但是菜色比我們的婚禮好太多嚕!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