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說我在這邊的生活~我們住在Nîmes的南邊。這是座Château(城堡)他已經有七八十年的歷史,第二次世界大戰這邊曾被德軍占據。現在已經是一座高爾夫俱樂部。每天都有許多人來打球。熙凡上班的時候,我就躲在這座小城堡看書做菜,偶爾幫鄰居澆花。每天看的就是許多小鳥、昆蟲、扁蝠和蜥蜴。當然白天聽到鳥叫蟲鳴是正常的,只是太陽下山之後,還無時不刻可聽到貓頭鷹和青蛙的大合唱,就比較特別。每年的6月21日是法國夏天的開始,這也表示從那天開始,每天的日照時間要慢慢縮短,六七月太陽起床的時間是六點,下山時間差不多接近十點。法國人超愛暑假,因為每天的白天特長,可以到處玩,享受陽光。每年春天和秋天是南部的雨季,大多都是毛毛細雨,唯獨兩次:去年九月和今年四月下起雷陣雨,一度我感覺那就是颱風天。不過這樣的天氣只會持續一天或兩天。對於我這個台北女生來說,住在田野之間,每天幾乎是晴天白雲、冰涼的微風,夜間賞月、賞星星,是前三十年來不曾出現在我的生命之中。暫時撇開離家千萬里以及沒工作的問題,在這邊的生活確實是舒適愜意的。只是有時候一堆昆蟲飛進我們家,讓我有點害怕:我已經看到超過三種不同的蜜蜂還有一些長相奇怪的飛蟲。這邊的蒼蠅很大隻但是挺漂亮的,他們發出極為吵鬧的聲音,讓我手癢每天追著蒼蠅跑…。熙凡則是拿著台灣帶回來的電蚊拍追著蚊子跑!
每個禮拜的幾天傍晚,等熙凡下班回家,我們就會帶羽毛球、飛盤和乒乓球到花園玩,再不然就是到高爾夫球場的池塘邊散步。這高爾夫球場的面積十分廣闊,周圍
是松樹環繞,有時候我們可以看到松鼠吃松果。除了草皮,這邊還種了很多漂亮的花卉:孤挺花、薰衣草以及不知名的花花草草。不過讓我很有興趣的就是這座池塘。去年夏天我第一次發現池塘裡面有隻大老鼠在游泳。體積差不多和小白兔一樣大。這陣子我們很多次躡手躡腳地靠近池塘,避免驚嚇到這些大老鼠,因為我想看清楚他們的長相。這些老鼠是吃草的,和鴨子、魚和平共處在這小天地。這邊的鴨子不是成群結隊一起游泳覓食,就是一起到草皮上散步,唯獨一隻長得有點像雞又有點像鴨的動物永遠都是單獨行動。從池塘到我們家前方的練習場,差不多有800公尺,我們常可以看到他自己散步到這邊。除了鴿子、麻雀、老鷹和扁蝠,在這邊最常看到的就是”Pie”(喜鵲,發音”屁”),羽毛是黑藍色,唯獨肚子部分是白色的。法國人常用pie來形容多嘴多舌的女人(但是法國男人也愛高談闊論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