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學校課程已經接近尾聲,我在Montpellier附近也沒租房子,所以從我回到Nimes之後就一直待在家煮飯看電視。但其實從台灣回到法國之後,我已經有點不太習慣煮飯。回來兩三天之後才開始重新開伙。跟之前不大一樣的地方是,以前我是先翻食譜、確定要煮的部分後才到超市買菜。現在看到基本的蔬菜魚肉就直接買回來,每天擲杯,看翻中哪一頁食譜就作哪一道菜。基本上我慢慢按照自己的【心相】作菜。我跟熙凡說,我希望自己有基本的作菜功力,不是每次都要詳念食譜過後才開始煮。不過我猜想,可能是前幾個月買菜煮菜累積的心得,現在買起菜或做起菜來都挺有感覺的。只要稍微看一下食譜,大概就清楚整道菜的做法。再來就是按照辦家家酒的心情來實驗。不過食用者的反應都相當良好,我也挺開心的。等再過一陣子之後我要開始挑戰我相當畏懼的麵包蛋糕等甜點。在這之前我想買一台攪拌器(Mixer),嘗試著作好法式濃湯和肉丸子。到時候再請大家拭目以待。$_$

所以這陣子我做的早餐有:番茄酪梨三明治、蜂蜜可麗餅、起司蛋。晚餐有:白酒馬鈴薯烤鮭魚、松子烤鱈魚、紅酒燉牛肉、紅酒菲力、古法燜雞、奶油芥末豬排焗烤起司花椰菜、多芬馬鈴薯、烤番茄以及我夢想中的獅子頭滷白菜(滷得很好吃哦!,只是獅子頭是臨時起意,沒豆腐可加)所以我目前生活的重心就是每天睡飽飽、吃好好、一邊練功(做菜)一邊等法國這邊的文件。不過念書還是很重要(是嗎?),五月一定會開始自修法語(真的嗎?)。當然看電視才是重要的啦!


向人民報告:婚期
四月份我們雙方的爸爸媽媽一致覺得我們的婚期訂在七月下旬,這就是說結婚日期會訂在七月的15、21、22、28、29其中一天。因為目前還在等新郎本身的文件和健康檢查報告,所以目前還無法100%確定結婚日期。我們會努力催生,希望到時候大家有空飛來法國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