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初是不想把這篇放到廚房日誌的,但吃了之後發現這牌子實在有夠讚,上館子吃也不過如此,就算偷吃步,還是向大家推薦一下「重慶周君記的麻婆豆腐」佐料。


除夕那天傍晚我跟熙凡北上巴黎,初一一早他飛往英國,七點多我就獨自一人跑到13區中國城一帶閒晃。看完陳氏商場安排的舞獅團表演後,就進去買了一堆乾糧準備帶回Nimes。可能因為一個人孤伶伶地過新年,看到喜歡的食物都想打包。這「重慶周君記的麻婆豆腐」佐料,就是當時的戰利品之一。


為了買麻油,今天熙凡提早下班載我去Nimes的中超,我順便買了塊嫩豆腐回家。不用磨薑、蒜泥,放糖、放鹽、加醬油,做法超精簡:
(1)熱油鍋後,把絞肉炒香
(2)豆腐切丁,丟入平底鍋跟絞肉和個一分鐘。
(3)加入一袋麻婆豆腐佐料,炒勻,再加入一點水煮熟。
(4)最後用太白粉勾芡起鍋,灑上些許蔥花。

先前試過兩次大陸牌的麻辣鍋底之後,對於這種現成的調味包我只有幾字形容---死鹹、過油,感覺像在吃蜡。所以一開始並沒對這麻婆豆腐抱很大的期望。不過邊炒的同時,香味四溢。上桌拍照留念後,我桿緊添了一碗熱騰騰的白飯,蓋上香噴噴的麻婆豆腐。口味超道地,花椒香麻夠勁,薑蒜豆瓣各味俱全。幸好我先做了洋蔥鮭魚給熙凡當晚餐,加上他不吃辣,整盤的麻婆豆腐都是我的。我總共添了兩大碗飯,心滿意足地享用今晚晚餐。

另外很讓我開心的是,在這小中超找到酸菜和海帶結,就順手放進提籃。讓人最興奮的,是今天竟然讓我買到了韭菜。雖然小小一把2歐,還是捨得。因為在法國隨便一包軟糖就差不多這價錢。雖然不想再做餃子了,但可以試試韭菜盒子。再懶,就直接蛋花炒韭菜。總之今天實在很happy。


我想,回台灣的時間應該到了。最近想吃的都是家鄉菜。只是一直遲遲未接到領居留證的通知信函,希望別讓我等太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