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個鮪魚鹹派問世後,讓我對自己有了極度的信心和衝勁。事隔不過兩天,我再接再厲,挑戰第二個鹹派。

準備材料:
1) 麵皮一捲(pâte brisée)
2) 洋菇 250g
3) 洋蔥 3顆
4) 橄欖油 2匙
5) 油漬番茄乾 90g
6) 鮮奶油 250cc
7) 雞蛋 3顆
8) 起司絲 90g (可放可不放)

做法:
1) 烤箱預熱210度。將麵皮鋪在烤盤裡,用叉子在麵匹底部上輕戳小洞,之後在底部舖上鋁箔紙,再用種子或小石頭壓在鋁箔紙上。待烤箱溫度足夠,將麵皮放入烤箱15分鐘,讓麵皮烤黃。之後取出種子與鋁箔紙,
讓麵皮再進烤箱烤3-4分鐘,之後取出備用。
2) 將洋菇洗淨、切片;將洋蔥洗淨並切細。在平底鍋內熱油(橄欖油),讓洋蔥在鍋內小炒5分鐘,直到變軟,再加入洋蔥,用大火快炒。加入已切小塊的油漬番茄乾拌炒,最後加鹽、胡椒備用。
3) 烤箱重新預熱200度。在碗公內將蛋打勻,加入鮮奶油、鹽與胡椒攪拌均勻攪拌均勻。
4) 將步驟(2)的炒洋菇平舖在步驟(1)準備好的麵皮中。之後倒入步驟(3)的雞蛋鮮奶油,最後灑上起司絲。
5) 將步驟(4)的鹹派半成品放入烤箱,大約烤35-40分鐘。之後取出,建議放涼再吃。(但也可熱食)

因為我的鹹派盤直徑約24公分,完成一個鹹派差不多是4人份,也夠我和熙凡吃上兩三天了。但光看準備材料就知道鹹派的熱量粉高,好吃歸好吃,但若繼續這麼吃下去,到年底我可就沒什麼臉出去見人了。雖然這次的洋菇番茄乾鹹派是我評價最高之一的成果,隔天我還是分了兩份,叫熙凡帶到公司給Bruno和Christoph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